Join Us

2RedBeans // 在美华人婚嫁交友. Chinese Singles in America. // Join us now at www.2RedBeans.com

Monday, May 19, 2014

【I.F.知微】专访2RedBeans创始人Q Zhao(上)

专访转自:I.F. 小编:陈二狗
写在前面:
两颗红豆创始人Q受邀“I.F.”参加成功女性专访特辑。I.F.是由华盛顿大学在读留学生创立的北美首个女子社团•他们的服务主流是女生•定期会发送由创办的活动信息以及跟学习、生活、娱乐等相关资讯。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有这样一位女性,她博闻强记,学术道路顺风顺水。出身少年班,19岁大学毕业,转战UCSD读博,正式进入社会前,已是人人尊敬的Dr.Zhao。她精明强悍,第一份工作便是在全球最大半导体公司之一Broadcom任职工程师。本以为以后的生活轨迹便是在硅谷拿着高薪设计芯片,雷厉风行的她却忽然放弃了人人艳羡的“金饭碗”,转而自主创业。取“红豆生南国”之意,创建北美最大华人交友网站"两颗红豆"(2RedBeans)。颖悟绝伦的她,是Business Insider评选出的“13 Badass Immigrantsin Technology”,她的出现,结束了这个表单长期由男性雄踞的局面。她有事业有家庭,且她的事业就是帮更多人寻觅美满的家庭。这样的女性,用四个字概括是“人生赢家”,用两个字形容就是“Ideal Female”!欢迎我们本期“知微”嘉宾 Q Zhao!
题内话:两颗红豆 2 RedBeans是美国最大华人交友网站,现已有23万在线用户。有着人性化的界面设计,面面俱到的用户信息,庞大优质的单身群体和兢兢业业的工作团队。比你更关心你的终身大事就是2RedBeans。小编身边就有朋友在用哦~悄悄告诉你,我们的MissQ就是通过自己的网站邂逅另一半的呢~
小编:聊聊您的故事吧,您和2RedBeans的缘分是怎么开始的呀?
Q:其实这一切源于我的个人需求。当时我是单身,注册了几个Dating网站,活跃地参加过很多Dating活动。在这一过程中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但我发现一个问题,优秀的单身华人男女很多,却缺少一个真正适合他们的交友平台。传统的Dating方式规模小,浪费时间多,效果不明显,而美国式的交友平台不太适合含蓄内敛的华人群体。这时候,我心中便有一个创意萌芽了,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付诸行动,这就是2RedBeans的诞生。哈哈,我自己也是在建立2RedBeans的过程中认识了我现在的丈夫,这真是缘分。
小编:您原来也尝试使用过其他交友平台,请问您觉得这些交友平台与2RedBeans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为何只有2RedBeans能成为北美华人交友第一品牌?
Q:主要是两点,明确的客户群体和更加人性化的设计。我们的客户群97%都是华人,这一点我们找对了方向。中国也有很多完善的大型交友网站,但是他们在海外的人气偏低活跃人数少,通过这样的平台找到另一半无异于海底捞针。我们的出现,选了一个好时机,占据了这一潜力巨大行业中正好空白的一个链条。同时,我们也付出了百倍的努力建设网站。在我们之前,北美也有过类似的交友平台,可能是他们的付出不足导致并没有做出知名度来。我们侧重于网站的设计和客户的管理,人性化的设计界面让客户感觉是和潜在交往对象一对一地交流,而非是和冰冷的电脑屏幕交谈;严格的客户管理及隐私保护,能过滤掉动机不纯的“骗子”,让客户用得放心安心开心,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成功率。当然,这一切跟我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总的来说,就是机遇和努力,机遇决定深度,努力决定高度。
小编:当初您放弃了Broadcom的高薪工作,自主创业时不仅没有薪水还要“自掏腰包”。您有想过失败之后的退路么?
Q:这样的想法每个Startup的人都会有,这只是看你如何定义Opportunity Cost和失败了。对我来说,创业的Opportunity Cost只是我这几年能够挣到的薪水,就算我失败了,不过是重头再来做回一个上班族。再者,失败之所以称其为“失败”,是人们对失败的恐惧,而非失败本身。人们害怕失败,所以选择安于现状。而我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人,对我来说,真正的失败是不作为,不尝试,不突破。失败只是把你向成功推近了一步而已。当然,我并不是说安于现状有什么不好,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不一样,倘若你的幸福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那安于现状绝对是最好的选择。而对于我这样乐于尝试人间酸甜苦辣的人来说,生命不息折腾不止才是最好的选择。
小编:在您创业过程中有真正发生过你定义的“失败”么?
Q:每段Startup都会有低谷期,在这段低谷期我的一个Partner因为资金问题决定退出。那段时期对我来说很痛苦,甚至开始质疑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一个人在资金紧缺的环境下负责Engineering和Marketing,就像在黑夜里找不到方向。幸运的是,我挺过来了。想要放弃的时候,就看得远一些,当你看到你的未来蓝图,就会觉得脚下的小石子儿不值一提。
小编:未来您对2RedBeans的发展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Q:现在我们的北美市场基本走上正轨了,下一步我们计划向海外其他地区的国际华人发展。比如在澳洲,在欧洲的华人。这部分潜在客户流动性很大,缺乏一个覆盖面广稳定性强的交友平台。我们想把2RedBeans做成国际性平台,不仅仅局限于北美。我们很激动,因为这是另一个巨大的机遇兼考验。
在创业初期,Q就像长夜里的船长,她带领着她的船员在暗礁遍布的海洋里小心摸索。没有人会去鼓励她,她只能自己肯定自己,并把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濒临绝望的人。那时候她和她的团队租住在一栋House里,彼此相处如家人一般。或许正是这样的真诚,热情,凝聚力,保障了这艘船在危机四伏的海域里能维持风平浪静。现在的她,有那么多值得骄傲的资本,却始终保持一颗谦逊平和的心,她并不觉得自己是大家口中的“人生赢家”,只是比旁人多了几倍的努力而已。没有人天生能得眷顾,因为命运只青睐最努力的人。
想更深入了解Q的性格与人生经历?想知道“Ideal Female”是如何炼成的?想探讨家庭与事业的平衡关系?请继续关注我们巾帼何必让须眉——专访2RedBeans创始人QZhao(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