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 Us

2RedBeans // 在美华人婚嫁交友. Chinese Singles in America. // Join us now at www.2RedBeans.com

Wednesday, May 28, 2014

【I.F.知微】专访2RedBeans创始人Q Zhao(下)

两颗红豆创始人Q受邀“I.F.”参加成功女性专访特辑啦!
I.F.是由华盛顿大学在读留学生创立的北美首个女子社团他们的服务主流是女生
定期会发送由创办的活动信息以及跟学习、生活、娱乐等相关资讯。
专访转自:I.F.
上期我们介绍了Q在创业过程中的经历,辛酸也好,苦涩也罢,如今都成为了人生道路上璀璨夺目的夜明珠。接下来,小编将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这位优秀女性的成功经~
小编:您现在看到2RedBeans踏上正轨,帮助一对又一对男女喜结良缘,您这个媒人有什么感受呢?

Q:每次收到客户的感谢信,都特别的激动和感恩。感谢这些客户对我们的信任,感谢我们的团队不离不弃,让我能每天和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他们很多都是Startup的元老,我们现在的工作并不能称为高薪,但每个人工作都很有干劲。和一群合拍的人在一起做有意义的事情才是能被称为工作,单纯地赚钱只是为了养家糊口。
小编:您作为一个创业成功的前辈,对其他创业者晚辈有什么样的建议呢?

Q:我并不敢自称成功,只是做得比较早而已。我很佩服现在正在打拼的这群年轻人,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拼敢闯爱奋斗。说到建议,你离成功只差一次失败的时候,勇者敢于继续尝试,庸人选择自动退出。再尝试一次,你离成功又近一步。
 
小编:谈谈您平时都保持怎样的心态和生活习惯吧~

Q:我平时都保持乐观的心态。我觉得我现在生活状态非常好,可以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地追逐梦想。说到生活习惯,我一直坚持运动和保持正常作息。这个习惯来源于我过去一次教训。在刚创建2RedBeans的时候,我没日没夜地工作写code,每天只睡4.55个小时。我当时觉得吃饭都是在浪费时间,饿了只是随便往嘴里塞点儿东西。这样的生活大概维持了三个半月吧,2RedBeans第一版上线了。在我放松自己紧张的神经之后,我忽然感受到精神状态飞速下降,做任何事情都没法集中精神,这不是我这个年龄的人应该有的感觉。我意识到是我的身体给我敲响了警钟,从那以后我调整我的作息时间,饮食结构,尽量保持健身习惯。创业就像长征,要保持身体健康,不能在第一程便倒下了。

小编:对于有些女性而言,高强度的工作意味着无法照顾家庭,照顾家庭便等同于全职家庭主妇,谈谈您是怎样平衡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吧~
Q:这一点我特别感谢我的先生,他无条件支持我的工作让我可以在我喜爱的事业上全力以赴。每天晚上我回到家的时候他就把晚餐做好了,吃完饭散散步,我之后又要继续工作。我们周末也会一起出门玩儿好好放松放松。因为我先生也有Startup方面的经验,平时我有问题也会咨询他。正是因为他的照顾和理解,我的工作和生活从来没有冲突过。对于家庭主妇而言,她们的事业就是家庭。还是那句话,每个人对幸福定义不一样,只要自己开心,家庭主妇也能很成功
小编:倘若当时您的先生并不同意您在外风风雨雨地打拼,而是希望您过一个相对安逸的生活。您会如何抉择呢?

Q:这种情况不可能存在的。我是一个头脑比较冷静的人,当初我列了一个关于未来伴侣的筛选条件表,其中就有非常重要的一条是不能把我困在家里当主妇。其实最初还有一位男士与我见过面,他非常优秀也基本符合我的要求,但是他觉得女性最大的职业应该是相夫教子,这点没有达成共识我和他最终只能当朋友。而我与我的先生出门聊了一次后便发现他头脑清晰,眼光独到,最重要的是双方价值观很接近。两人真的是一拍即合,从认识到结婚只用了90多天。哈哈,我不是一时冲动,这是我思考再三做出的最成功的投资。
小编:如果请您用四个词语形容您自己,您会选哪四个词语呢?

Q:我想应该是好奇,主动,大胆,乐观。保持好奇努力摸索感兴趣的行业,主动出击占据有利时机,大胆下注谨慎敲定细节,永远乐观正确理解失败。
小编:请问您觉得什么是现代女性必备的素质

Q:我觉得是自我。不管在什么状态下,奋斗与否,嫁人与否,都应该很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在什么位置,自己想要什么,未来的自己应该是什么样子。或许你可以说你暂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就趁着年轻,借着这股不服输的气势去尝试,去了解自己的本心。同时,在生活中应当保持一到两样别致的兴趣爱好,不能以照顾家庭为借口荒废。有自我的女性才是具有吸引力的。

后记:在采访中,Q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便是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不一样。是啊,Q的幸福就是自己闯出一片天,而非附庸所谓的主流价值观。反观我们,对幸福,对成功的定义又是怎样呢?有人说,学商科赚钱快又多。于是我们开始挤破头想要进入或许自己并不喜欢的专业。可曾想过,就算你千里挑一脱颖而出,守着万贯财富却天天干着你并不喜欢的职业,这样定义在金钱上的成功真的快乐么?倘若当初的Q听从身边三姑六婆的指导,现在我们便少了这样一位炙手可热的创业家,不过多了一个会写code的工程师。幸福永远因人而异,商场上杀伐决断的女强人,灶台间温声细语的贤妻良母,她们的成就,从某种角度来说,永远对等。


相关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