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 Us

2RedBeans // 在美华人婚嫁交友. Chinese Singles in America. // Join us now at www.2RedBeans.com

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大数据告诉你,哪些特征最受异性欢迎

下图,根据两颗红豆统计,最受女性欢迎的男性特征。

















下图,根据两颗红豆统计,最受男性欢迎的女性特征。
















专访两颗红豆创始人赵清华


一个瞄准了华人婚恋市场的交友网站两颗红豆(2RedBeans),2011年1月上线,仅仅用了不到3年时间就成了北美最大的华人交友网,它还是江苏卫视《非诚勿扰》2014美国专场独家合作交友网。两颗红豆今年4月获得了美国婚恋网站先驱match.com的创始人Will Bunker领投的第一笔天使投资25万美元。此时,正在酝酿第二轮融资。对于现在的成绩,创始人赵清华称两颗红豆还没达到她想象中的10%。这个曾在2013年被美国知名商业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列入“13 Badass Immigrants In Technology”的清秀女生,充满了雄心壮志。


访谈人物赵清华,两颗红豆创始人,喜欢称自己为“Q”。14岁时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1998年赴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攻读工程博士学位,毕业后曾在硅谷 Broadcom(博通)公司做工程师。即使她是一位外向的中国女生,在美国辗转多年,并通过多种线上交友方式都未曾寻得满意的男友;却因为自己开设交友网站,而在两颗红豆结识了自己先生。


















赵清华谈创业:你认定是对的,就要一直走下去


魅力Houston网:最早何时有创业念头,大学吗?
赵清华:创业的念头其实一直都有,一直觉得自己以后应该做点什么大一点的事,“being part of something big"。在读PHD的时候就想着以后到湾区硅谷,学习然后创业。然后在圣地亚哥上了几年班后就搬过来了。

魅力Houston网:硅谷的创业气氛对你有什么影响?
赵清华:如果自己在别的地方,可能开始创业的时间会晚许多。自己知道要朝这个方向走,所以就搬到了硅谷。硅谷的创业气氛确实很有帮助,真是不一样,和别的地方区别太大了。你每天可能遇到很多人都很有创业精神,出来在做一些事情。你就觉得:“哇,他们能做,自己也能做!“很鼓舞自信。

魅力Houston网:辞职之前有想过会做一个交友网站吗?
赵清华:没有。我当时列了一页纸的ideas,交友网是其中之一。我就想到时候该出来了,我就先辞了职,上了一个incubator(孵化器)班,因为什么都不懂嘛。虽然我想着要创业,但究竟要做什么、怎么做、什么步骤,什么都不懂。所以当时就找了一个incubator,专门教你怎么从现有的ideas里面选择,怎么做市场研究,对我很有帮助。算是探探路吧,虽然一直想着要创业,但是要走出来还是蛮大的一步。毕竟辞职之后就没有了经济来源。尤其是父母那边,好像不太好交代。

魅力Houston网:你认为是自己具备的什么素质,让你的企业发展得比较好?
赵清华:我觉得最重要的是persistence。你认定是对的,就要一直走下去,因为创业的路上不会是一帆风顺。实际上,虽然你现在看到我们是3年时间,但其中有10个月的时间我们是没在做东西的,因为那10个月我们在犹豫,不知该朝哪个方向走。我们还回国待了几个月,回来之后我的co-founder就不做了,因为他经济压力比较大。所以他就找了个大公司,当时剩下我就一个人做,做了半年。当时非常苦,不是没吃没穿那种苦,而是精神上压力很大,因为一个人在做这个事情。同时我在找co-founder,就跟找对象一样,特别难找。当时就觉得压力很大,但还是能坚持下来。之前我去上课的时候,做过企业的人就会跟我们讲,说做entrepreneur是一件非常孤独的事,因为很多事情别人不能理解,理解了也无法帮你。还有一个人补充说,你做 entrepreneur的时候会觉得你的精神会崩溃的。我那个时候真是深有同感。在这之前真是觉得自己特别坚强,没有什么事情过不去。但那个时候可以看得到我那个时候神经会出问题的。

魅力Houston网:并不像别人看上去的那么顺风顺水。
赵清华: 很多创业者都会有类似的经历,还是蛮大起大落的。 做得好的时候就觉得everything is so beautiful,做得不好的时候就觉得周围没有任何人可以帮你,觉得自己可能有一天就不行了,有很多顾虑。所以坚持是最重要的一点。有的人说,创业前3年最困难,如果能抗过就没有太大的问题。我就是这样,过了这3年就特别顺了,又刚好那时与我老公交往,就感觉有很多支持。因为他以前创过业,所以很理解我,也给我很多帮助。这是前进的一大步,然后很快一个月后找到了我现在的co-founder,斯坦福大学计算机工程硕士毕业的卢智杰,他的技术很牛。有了他之后,我们的速度一下就加快了。从那时之后就比较顺了。

下图,赵清华与她的团队。














魅力Houston网:按理说网络交友应该是比较成熟的市场,有很多现成的模式可以借鉴,为何找不到方向?
赵清华:不是完全找不到方向,而是我们当时在犹豫是先做海外华人市场还是国内与海外市场一起做,这是一个大的决定。这大概花了3个月的时间。当我 partner不做了时候,我还是决定往下做,先做海外华人市场。因为一个人做这些事情,又要做市场、技术,找co-founder,就觉得前路一片迷茫。不是不知道要往哪儿走,而是我知道要往哪儿走,但不知道走到什么时候才是头。

魅力Houston网:创业时有预料到会这样迷茫吗?
赵清华:大家都有提醒创业会有特别low的时候,但没有觉得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魅力Houston网:两颗红豆的资金总投入已150万美元了,如此大的投入主要放在哪里?
赵清华:网站搭起来,让它运行不难,但要有用户。我们网站看起来很简单,但实际上后面有许多复杂的算法,要找很专业的人去做。比如有个算法,我们去年做了3 个月才做出来,为了提高用户匹配的准确性。用户在前台看到系统推荐了一个人,背后是经过了复杂的程序的。实际上有很多东西可以做,要提高的地方有很多。还有市场推广的花销也非常大,我们所有的盈利都放到公司的发展上去了。对于交友网站来说,产品很重要,但比这个更加更加重要的是,用户作为一个单身来到这个网站上,能不能看到适合他的人。这个就包含两点:一、网站上用户数够不够多;二、网站能不能把适合你的人找出来。所以我们大部分的资金投入都放到这两点去了。另外希望加强用户体验,不仅应该好用,而且还应该用起来很爽。

魅力Houston网:在中国的人可能会觉得奇怪,海外华人各方面都挺好的,为何不容易找到男女朋友?
赵清华:有几个原因。一个是大家教育程度比较高,要求就比较高。二是,你在中国一出门,周围都是中国人,亲朋好友的圈子比较大,交往的可能性很高;在美国一出门,周围很少中国人,交往的可能性大大减少。特别是在美国小城市读书上班的,有些人挖尽心思都找不到男女朋友。我当时自己也找得很难。我还看了许多数据。美国当地人的数据显示如果女生超过30岁,想要找一个和她结婚的人,平均时间是5年。我当时一看就觉得要崩溃了,“天啊,美国人都那么难,那我要找多长时间才能找到?”我最后花了4年时间,算是提前完成任务了。

魅力Houston网:网站发展到现在,比你预期快还是慢?
赵清华:比我预期的还要慢。两颗红豆提供的服务需求量还是很大的,但很多中国人对线上交友还是有顾虑的。但我觉得这个观点会慢慢改变。因为美国本地人的市场也经历过这个变化,比如match.com。我们第一批用户获得的比较容易,接下来比较难。有些人会认为我为什么要网上交友,显得我很绝望似的。

魅力Houston网:许多人对网络交友有成见,认为不靠谱。
赵清华:正好今天有个用户写了封信,我觉得挺有趣的。他说:“以前觉得网上交友特别不靠谱,但他后来发现网上认识的人比他线下见到的人还靠谱。“我就问他: “是因为两颗红豆把找一夜情之类的帖子封掉的原因吗?”他说不是,是因为在网下遇到的不少人只是想找男女朋友,但没有到结婚的地步,而在两颗红豆上的用户还都挺认真的。

魅力Houston网:但他怎样确定网上的人是认真的?网上的人伪装起来不是更容易吗?
赵清华:是可以伪装。但网络上有很多人,你可以看他们的资料,有些人写得很真诚,你能感受到。我个人觉得,网路只是提供一个认识他人的机会,其实你怎么认识的这个人是不重要的(只是见面的地方不同),关键的还是接下来的线下接触。

魅力Houston网:在两颗红豆上注册的用户很多是以结婚为目的吗?
赵清华:对。如果系统辨认出来对方是找一夜情或发送黄色词汇或群发类似约炮信息的话,会被直接封号。

快问快答

问:2014非诚勿扰海外专场报名情况如何?
答:截至9月底,通过两颗红豆的全美报名人数总共超过600人,美国东北部135人,中西部81人,南部126人,西部225人。

问:两颗红豆的用户年龄中位数是多少?
答:男生是32.5,女生是31.5。
问:美国单身华人数量最多的是哪几个州?
答:第一加州、第二纽约、第三波士顿、第四伊利诺伊州、第五华盛顿DC、第六西雅图、第七德州。
问:网站注册用户最多的是哪几个州?
答:加州、纽约、德州。

问:德州注册用户多少?
答:1万多。
问:德州注册用户平均薪水多少?
答:9万美元年薪。

问:大部分用户是找同城的吗?
答:两类人群。如加州的人找加州的,或偏远地方的人找中心城市的。两颗红豆的很多成功的一对都是异地的。
问:华人用户比较在意哪些个人信息?
答:想找幽默的人是普遍要求,有身份(如绿卡或公民)的人更受欢迎。
问:外表很重要吗?
答:照片漂亮与否不重要,但一定要有,清晰就行。关键是个人资料有多完整,人有多真实。


- See more at: http://sinablog.2redbeans.com/2014/10/blog-post_8.html#sthash.6n0XIMx3.dpu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