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 Us

2RedBeans // 在美华人婚嫁交友. Chinese Singles in America. // Join us now at www.2RedBeans.com

Wednesday, November 6, 2013

给女生的光棍节礼物:一个人的精彩!

个人特征:小燕。女,27岁。单身4年,恋爱经历1次。
一年又一年,时光流转,彷佛什么都在变,又好像什么都没变。看着父母一天天变老,曾经的挚爱散落天涯,昔日的朋友同窗久难相聚,而自己似乎在做着不知是对还是错的事情。
曾几何时,我问过自己,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嘛?我没有答案。
但是,我却慢慢明白,生命中很多事身不由己,很多选择其实不在自己手里。比如感情,不是相爱就能厮守,也不是不爱就不能在一起。
见过了太多分分合合,看过了太多喜怒哀乐,有时候觉得自己开始麻木,再也不是几年前那个青春奔放,自由大胆的姑娘,我有了太多顾忌,而这一切很多时候成了一种羁绊。
随着年龄增长,世俗的压力有时候让我很想逃离。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25岁结婚,我也一定要25岁结婚,如果不结,就会被冠以剩女的名头,然后忍受着或同情或鄙夷的目光!
世界不是本该多样的吗?
为什么我们都要努力变成同一种人,过一样的生活?
我还记得当初那么爱一个人的时候,为什么害怕结婚,不敢想象未来:是因为20多岁我就能一眼看到底,想想太恐怖,20几岁就知道后半生,这让我觉得没有希望,索然无味。
是的,我喜欢冒险,或许那样有风险,不稳定,但是,至少生活的每一个明天都是不一样的,都是充满惊喜的,虽然有时候是惊,有时候是喜。
人生短短几十载,你可以仰望着别人努力辛苦地活着,也可以放开自己,自由而大胆的活着。
我知道,如果你不按照世俗的标准,在该结婚的时候结婚,该生孩子的时候生孩子,就会被冠以异类。但是,亲爱的,你要知道,只有这样,你才是你,独一无二的你,才会不虚此生!
我知道,这样的坚持和冒险,有时候会让你很脆弱,很无助。比如,当你生病的时候,单身的你,会羡慕那个有老公的女孩,那一刻,你也许会黯然落泪。但是,你不要忘了,在无数个你可以安然入睡的夜,那个有老公的女孩一晚上要起来喂孩子吃奶好几次,有差不多一年都无法安安稳稳睡一个好觉。以后,你会过上她的生活,但是,她却无法再去回过你的生活。
亲爱的,我喜欢那样坚强时而脆弱的你,这样的你真实而有魅力。不拒绝爱情,但是又不滥情。即使单身,也可以骄傲的活着。
其实,怎么样的生活都是命运的一种恩赐,各有辛酸苦乐,无需羡慕谁,无需自怜自艾,要相信,一切自由安排,现在你没得到,只是时候未到。
放不下的人,就不要勉强自己放下,该放下的时候自然放下;
喜欢的事情,就努力去做,即使最后不成功,但是至少不会留下遗憾;
有梦想就去追,这种勇气就值得敬畏;遇到爱的人就勇敢去爱,忘掉曾经的伤害和那不确定的未来!
似水流年,许多美好的人和事容易溜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淡然之心,静看岁月变迁,收获一个不悔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