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 Us

2RedBeans // 在美华人婚嫁交友. Chinese Singles in America. // Join us now at www.2RedBeans.com

Tuesday, November 12, 2013

与爱情无关的温暖小事

个人特征:小雪。女,30岁。单身1年半,恋爱经历3次。

    那一年,我还不知道爱情是何滋味,甚至不懂什么是爱,但是,我记得那个人,温暖、疯狂、体贴,自那之后,他做的事情从没有一个男人主动为我做过,这个光棍节,我就这么突然想起他。

    忘记了是怎么认识他,现在想想那好像是一场梦,仿佛他从来都不存在,但是那些小事、那些片段,我却历久弥新,在某个不知名的时刻,回忆汹涌而来。

    记得那个时候,宿舍里有可以随便打的电话,每天晚上,我最快乐的事就是和他煲电话粥。没有情话、没有肉麻,我们总是谈论今天在图书馆我读了一本什么书,有什么感受,今天食堂二楼的麻辣烫很够味,今天宿舍的小五谈恋爱了,今天他的哥们有女朋友了,今天觉得我们该为未来打算了。每次的内容总是没有主题,但是又好像有很多主题,那真是一段快乐而轻松的时光。白天,我们各忙各的,晚上一根电话线,我们彼此分享。

    后来,我学会了绣十字绣,第一个成品是一个钟表,绣的马马虎虎,第一个告诉他,甚至没有任何犹豫,他脱口而出送给我吧,我也没有任何犹豫,立马说好啊,然后就是要地址、他给地址,第二天,那个十字绣就寄出了。3天后他收到了,晚上他说今天很开心,第一次收女孩子的礼物,虽然不是那么完美,但是很珍贵,他会过年的时候拿回家挂在卧室。我说好啊,我也是第一次送礼物给男孩,我觉得我比你更开心哦。然后,我们又谈天说地聊了很久。

    那个时候,宿舍的人、邻居都以为我在谈恋爱,可是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爱为何物,似乎也没去想过。只是觉得这样的生活我很满意,似乎不会互相打扰,而且还有人分享,多好啊。转眼,马上暑假了,他说你到我的城市玩吧,我说好啊。

    第二天,我就买了去T城的火车票,几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他早早等在车站,见了面相视一笑,他带我去吃了车站附近最正宗的小吃,我吃的很满足。原本打算火车10点到还可以赶末班车去他学校,后来晚点1个多小时,错过末班车,我们就在候车室里想等到天亮再回去。当时没想那么多,就说好啊,换了现在或许我会找个附近的宾馆或者打车回去,也会觉得他不靠谱,但是当时,我觉得一切顺理成章。

    我们聊了会天,和平时一样,很困就困了,然后我就沉沉睡去了,其他的事情就不知道了。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6点多,我是躺在他腿上的,身上盖了件他的外套,其实那晚我真的睡的很香。

    他说醒了,我说嗯,他说去洗把脸我们回去吧,我说好,我说你不去吗?他说等下,你先去,我就去了洗手间。当我回来的时候,他不在,应该是去了洗手间,旁边一个阿姨说:小姑娘你哥对你真好,昨天晚上不一会你就睡着了,靠在椅子上你哥看你难受就把你的头放在他腿上,盖上他的外套,一个晚上都没动过,你看刚才腿都麻了,缓了半天才站起来,还咧咧怯怯的。我说哦,他是对我挺好的。

    之后,我们吃了早餐,坐了公交车去了他学校,一路上,他都再给我介绍窗外的风景、建筑物,2个多小时的路程感觉一会就到了。到了学校,他早早帮我定好房间,然后和他宿舍同学我们一起吃了当地最正宗最好吃的美食,下午他带我去了学校周围风景好的地方,我们一边看美景一边聊天,真的很美好。我们说话第二天一早起来他骑自行车驼我去海边看日出,然后在海边骑行,想想真美好。

    很快夕阳西下,一个下午这么快过去了,晚上本来吃完饭我要一个人回宾馆睡觉,但是他怕我害怕,于是那天晚上他在外面沙发上和衣睡了一夜,而我在里面卧室在他强烈要求下反锁门睡了一夜。现在说出来或许很多人不相信,连我自己都不相信,但是的确是那样,什么都没有,压根谁也没想过别的。

    第二天5点多就起床本来准备好去海边,但是我妈突然打电话让我回老家,没办法只能放弃,这现在也是我的一个遗憾。起来匆匆吃了早饭,来不及和他同学告别,他就陪我去火车站买了回家的火车票。他送我上火车,嘱咐了几句,说到家发短信,我说好。

    车马上要开了,我催他下去吧,他突然很着急的说你等等,我马上回来。只见他匆匆忙忙奔下火车,过了一会,拿了两盒包装好切好的水果上来,气喘吁吁的说,你晕车,在车上不舒服的时候吃。我当时觉得很温暖,因为我记得只是在电话里偶尔提起过一次坐火车晕车。

    忘了说,我下火车的时候,他等在火车边上,先拿下我的包,然后递给我一瓶绿茶,这两个动作迄今为止都让我觉得是车站里最温暖的一幕。

    分别总是很快,火车马上开了,列车员催他下车,他一边嘱咐我小心注意安全什么的,一边下了车。不知道为什么,当他下车的那一刻,我突然哭了。火车开了,我的眼泪止不住流着,突然对面的阿姨说:小姑娘你可别哭了,你看你哥在追着火车跑呢,你这样让他多不放心啊,没事,过几天还能见呢!我当时的座位跟火车行驶的方向一致,我听完她的话,赶紧回头看,他真的在追着火车跑,我看到他越来越远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到最后终于看不见。

    美好的时光总是容易过,后来忘了什么时候,宿舍没有免费的电话可以打了,我也有了男朋友,他好像也有了女朋友,我们也莫名其妙断了联系。

    直到很久后的一天,我们突然提起这段时光,异口同声说了一句:那个时候我们是不是很傻?然后笑了。后来我们讨论过,那段时光算爱情吗?我说不算,他说不知道,但是我是他这辈子记忆深刻的女孩。

    再后来我们很少联系,直到几年都不联系。偶尔从同学口中得知他的消息,知道他恋爱了失恋了又恋爱了,现在呢,很久没他的消息,或许已经结婚了生孩子了吧,或许他都不记得我了吧,毕竟我们是同学的时候也不是很熟。

    但是那段时光却是我青春美好温暖的存在,他也是至今唯一一个我枕着他的腿睡一夜不会叫醒我,到火车站接我记得拿水给我、记得帮我拿包,为我追过火车跑、答应骑单车载我去海边看日出(虽然后来没实现),这些是我们之间的秘密,也是最美好的回忆。

    虽然事情过去很久,我们早已经忘了彼此,各自有了新生活,但是那段时光我不会忘记,那些小事我会永远珍藏,谢谢你,给我了那么几件温暖的小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