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 Us

2RedBeans // 在美华人婚嫁交友. Chinese Singles in America. // Join us now at www.2RedBeans.com

Thursday, November 7, 2013

单身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勇气做更好的自己

个人特征:Cindy。女,28岁。单身3年半,恋爱经历1次。
又是一年光棍节,单身的人开始自怨自艾,开始羡慕嫉妒恨。其实,没必要,他有他的陪伴,你有你的精彩,无论哪种生活,哪种状态,都不要忘了最初的自己。

或许有人会说,你这样说是你站着说话不腰疼,谁不想脱光,谁不想有人陪?是的,我承认,每个人都有脆弱的时候,尤其是女孩子,总希望有个男孩在自己身边陪着自己,照顾自己。这是你的权力,但是,在这个男孩出现之前,你必须要学会好好爱自己,爱生活,只有这样,你才配得上那个爱你的好男孩。
曾经,我是一个孤傲的女子,清高得不可一世,对于所谓爱情,总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后来大学的时候,我遇到一场爱情,刻骨铭心,与我的生命共生同长。那几年,我就做了一件事:用力去爱。我付出了几乎所有,放弃不错的工作、离开父母、淡出朋友圈,我的世界只有他,他就是我的世界。

但是,最终我们没有在一起。至今,这是我最遗憾的一件事。当你那么奋不顾身去爱一个人,全然忘了自己,最后怎会不失去?当一个人失去了自己,也就注定了失败的结局。

后来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我沉浸在痛苦中,我恨过怨过,也悔恨过,甚至想过死。但是,后来我挺了过来。那个时候,家人时刻陪在我身边,度过了那段艰难的岁月。这件事也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亲人,没有人会永远爱你。

后来,我离开了那个熟悉的城市,独自一人去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我想忘记过去,重新开始。或许当时很多人都不看好我,但是,我相信我可以。

在新的城市,新的地方,陌生的街,陌生的人群,有时候让我无助,有时候我又会泪流满面,但是我时刻记着坚强,做自己。


后来,找到第一份工作,慢慢在这个城市扎稳脚跟,工作换了几个,越换越好,工资也水涨船高。但是,我却一直一个人。开始,是因为忘不掉过去。当我突然有一天偶然发现我背不出他的手机号时,我才意识到原来他真的从我心里走了。

从那以后,我一直一个人,但是,我很平静,觉得坦然幸福。如果说开始我是被迫走进单身生活,后来倒是我开始享受这种生活。因为单身,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捯饬自己,每天把自己捯饬的美美的,人也自信很多。闲暇时间,约上闺蜜出去看场电影、吃顿火锅,快乐而幸福。就算一个人,我也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爬爬山、跑跑步。而且,我发现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学厨艺。想吃什么,买来材料,对着网上的菜谱一遍遍学,一遍遍做,直到做到自己满意,说实话现在我有很多拿手好菜,虽然比不上饭店大厨,但是至少自己嘴巴馋的时候,不至于太委屈自己。

其实,单身的确也有很多不方便,但是我们不该只停留在这些负面情绪上,而应该去积极面对。比如说,有男朋友的姑娘,晚上加班晚回家,男朋友会去单位接,单身的女孩子其实就算没有人接,也可以找方法保障自己的安全,因为有男朋友的姑娘男朋友接无非也是为了安全。这里我有几个小建议,如果加班很晚,单身的女孩子回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走路尽量走人多有灯光的大陆,莫要走偏僻小路;包里要常备一些护身小工具,比如辣椒水、水果刀之类,避免真遇到危险的时候,可以保护自己;如果有可能,学习一些简单的防身术,多看一些女孩子如何保护自己的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单身最怕过节,其实最终怕的不过是孤单。其实,有对象的未必不孤单,单身的也未必孤单。单身的这段时光,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更充实了,有更多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读自己喜欢的书,再也不用迁就委屈自己,可以完全做自己。很多时候,我享受这样的生活。

虽然我也奔三了,总会有人说你年纪不小了,该谈对象了该结婚了。不管他们出于什么目的,我都对此淡然一笑,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该过怎样的生活。

感情也是有命数的,有时候,你倾尽所有去爱一个人,比不上另一个人什么都不做。你遇到谁、爱上谁,很多时候不是你自己决定的,背后有一只叫命运的大手,在操纵一切。虽然我是个坚定的唯物论者,但是我还是觉得人有时候应该认命。这里的认命不是自暴自弃,而是说无论你现在身处何种状态,都要去努力生活,但是不要太强求结果。

就像我们现在是单身,如果我们只是羡慕闺蜜有个高大帅气的男友,然后不停在这里自怨自艾,马上就会变成怨妇,那样谁还会爱你呢?姑娘,先好好爱自己,这样才会有人来爱你!

这一年多的时间,我想清楚了很多事,也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不会为了世俗所谓的该结婚了,就去随便找个人嫁了,我也不会为了一个人太孤单,就接受那个自己根本不喜欢的人。但是,遇到自己喜欢的那个人,我会勇敢说出自己的爱,即使他拒绝我,可惜,现在还没遇到。这样的我,即使单身,也自信,也美丽,我爱这样的自己,相信同样也会有人爱这样的我。

我一直坚信,爱情是你相信才会遇到,而不是你遇到才相信。我相信,我等待的那个人肯定也在等我,不在此时就在彼时,不在这里,就在那里,现在他肯定在路上,在等待未来的某个时刻,在某个地方,邂逅,然后开始恋爱。

很多人单身久了,不会爱了,不敢爱了,不再爱了。其实完全没必要。年轻的时候谁没有被人爱过,被人伤过呢?佛家说因果报应,其实爱情也如此。即使经历过爱的挫折、爱的伤害,我们依然要相信,自己是独一无二的,配得起更好的爱情、更好的人!

你是谁,便会遇到谁。如果有一天,你变成了更好的自己,你也会遇到更好的人;不然,即使你遇到了那个命定的人,你却配不起,只能眼睁睁看他溜走。

姐妹们,不要害怕单身,不要抱怨单身,好好享受我们的单身生活吧!你总会结婚,生命的很长一段时间你都会有人陪,但是单身的时间却是有限的,好好珍惜这难得的时光吧,趁着单身,趁着还年轻,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喜欢自己喜欢的人,走自己想走的路,做最真实的自己,只有这样,你才能遇到对的人!

光棍节,不孤单!享受一个人的狂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